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首页 » 乡村振兴学院» 首页» 学院动态

赴广东星联科技有限公司考察调研

作者:左瑜瑜 郭萍        发布日期:2024-03-19     浏览次数:

3月16日,冯永忠院长一行3人赴广东星联科技有限公司进行考察调研。广东星联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张伟明、总经理谭朝昊及广东星联科技农膜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文颖陪同调研座谈。

微信图片_20240319102230.jpg

座谈会上,李文颖详细介绍了高堡膜的优异性能和应用成效,双方就高堡膜在西北地区联合示范推广进行了深入讨论。同时,探讨了杨凌研发中心与星联科技的合作方式,并分析了高堡膜在甘肃、内蒙、陕西等西北地区的推广中所面临的机遇与挑战。

微信图片_20240319102353.jpg

张伟明表示,希望借助我校和杨凌示范区在农业领域的专业与影响力,助力高堡膜推广,共同为解决地膜白色污染、农业更强、农村更美、农民更富贡献力量。冯永忠表示,星联科技的高堡膜产品“极易回收”、“可高值化再利用”、“比普通地膜增产增收”等优势可助力农业绿色、可持续高质量发展,是典型的“新质生产力”,希望能结合学校和杨凌示范区的优势,共同将工业赋农的高堡膜产业在全国寒旱地区以及一带一路农业技术输出中进行推广。

微信图片_20240319102221.jpg

广东星联科技农膜有限公司,注册资金1000万,是星联科技在响应国家东西部协作、乡村振兴的号召下于2020年6月10日成立。公司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高强度高耐候易回收地膜(高堡膜)”制造与回收高值化利用技术,通过新科技产品,提高农业生产效率,促进农业废弃物回收再利用循环产业发展,为粮食安全、农业生态环境保护、乡村振兴而不断进取。

编辑:左瑜瑜     终审:冯永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