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首页 » 乡村振兴学院» 首页» 学院动态

淳化县来校调研座谈

作者:夏可阳        发布日期:2023-04-06     浏览次数:

4月3日下午,咸阳市淳化县县长张乔一行8人来校调研乡村振兴、荞麦产业发展和研究生实践教学基地建设情况,乡村振兴学院院长冯永忠教授、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吕欣教授、农学院冯佰利教授团队及乡村振兴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座谈会由乡村振兴学院副院长陈志敏主持。

座谈.png

会上,淳化县副县长左解放就此行目的及淳化县荞麦产业研究院和专项研究生实践教学基地建设情况作了详细介绍,吕欣院长就荞麦深加工及特色健康食品开发进行了发言,冯佰利以淳化具体情况为基础介绍了荞麦种植、繁育和推广情况。

张乔讲话时表示,淳化县与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有着深厚的校县合作基础,从淳化县乡村振兴规划的编制到荞麦产业研究院的成立和研究生实践教学基地的建立都离不来学校的大力支持。他希望在今后的校县合作中,特别是在荞麦种质改良与推广、以荞麦为原料功能性食品开发、“一碗淳化荞面饸饹”经济等方面,依托学校的技术和科研优势进一步深化合作内容,同时县委县政府将全力做好乡村治理与发展项目研究生实践教学环节的联合培养工作,让青年学生助力淳化乡村振兴。最后,他邀请学校领导、专家参加5月16日至22日在淳化举办的第二届荞麦产业大会暨荞面饸饹文化旅游节。

冯永忠在总结讲话时表示,学校与淳化县长期以来保持着良好的县校交流合作关系,荞麦产业研究院和研究生实践教学基地为今后双方深入合作奠定了扎实基础,同时将荞麦产业作为县域经济发展和支持乡村产业振兴的首位是基于淳化现状非常正确的选择。他建议,淳化县应抓紧荞面饸饹各级标准的制订,建立一套“政府支持-企业主导-县校合作-农民参与”的荞麦产业发展机制,打造一个荞麦特色产业平台,以“饸饹”进政府、高校、社区食堂为抓手,早日塑造出全国知名的淳化“饸饹”品牌,全面助推淳化乡村振兴。

会前,张乔一行调研了农学院科研推广平台、小杂粮育种实验室和食品学院食品质量监督检验测试中心。

参观可以推广平台.png


编辑:夏可阳     终审:冯永忠